serein

欢迎来找我玩

【降志/透哀】一日委托人


  


/ *🎵搭配Bad Sweetheart的Stupidest Lover 效果更佳 */

  

  

午后,高档的露天餐厅,楼下的小喷泉卖力的呲着水花,日光折在琉璃砖上散出斑斓的波光,宫野把玩着手中的高脚杯,红酒慵懒的荡来荡来,许是晃了太久,她终也无趣地抬眼质问对面人,“说吧,什么事”

“这次的目标是x市有名制药公司,在没有确凿证据前,违规药物背后的阴谋只能靠它了,”,他将一张舞会邀请函推到她面前,“只可惜,上面写的是「情携带伴侣」”

“哈?这么荒唐的事情…”宫野头顶三条黑线,“警局可不缺得力助手,为什么找我?”

“论制药方面您是不二选择。所以…”对方浅浅微笑尽显诚意。


啧,好虚伪。

“容我拒绝。”周末的存在可不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

听闻此话,对方连忙拆开赠礼,“从芙莎绘夫人那里选择了这款包,不知道志保是否满意。”

“最新款?”“嗯。”

“我、拒、绝。”宫野翘起腿,将手臂环绕胸前,品了一口红酒。

品相还不错,只是综合口感还远远不够。


“诶,诶?”零瞬间化为豆豆眼,意外打击的太快。选择女警的话,一来人选本来就少,二来警察的出现会让嫌疑人警觉。至于其他女性朋友参与这种场合无疑会增加事端。剩下还有一点,便是自己的私心。思考结束,他双手合十,重新整理好表情,颇为诚挚的注视对方,“就一次,请帮帮我!”


灰蓝色眼中掺着八九成的真诚,只是公安这张反差脸此刻显得格外可爱,这个男人…

嗯…勉强及格。

“药品找到后第一时间交给我,只许这一次,还有,我要一份你做的蓝莓果酱夹心三明治。”

“十份也可以。”

“OK,成交。”


  

翌日,安室侦探携带他的伴侣广田小姐应邀准时出现在舞会的入场。远远便听到喧杂的人声混合着杯盏的觥筹交错,头顶处,硕大的水晶吊灯与精雕的巴洛克花纹颇有十七世纪欧洲的讲究。会场的一隅,各式品类乐器摆放就绪。倒也不时传来一阵琴声,许是哪家顽皮的孩子胡乱弹奏,来者宾客尽是各行首脑人物,可见宴会主人费了一番心思。

优雅的琴声回荡在整个会场,一曲作毕,宫野收回搭在他肩颈处的手,零附身在她耳畔低语,她识趣地回了个眼神,便独自寻着个难得安静的角落,目送他的离去。


哈…好累。

难得的空闲假日却置身在如此无聊的场合,宫野有些不满地添酒,细细饮了一口白兰地,又觉得口感不佳,便将面前的酒一一调配。看起来倒像是试剂中的溶液,只可惜实验不出令人愉悦的颜色。

片刻,一位年轻的医生走来,俯身向她提出邀请,“美丽的小姐,可否与我跳一支舞?”,突来的邀约让她神色一紧,还不等回答,身后醉酒的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喂喂,搞错了吧,这位小姐我记得是安室先生的…”

“女友。”,宫野举杯示意。

“啊那真是失礼了。”对方不断鞠躬道歉。


果然装恋人好麻烦。

杯中的酒好涩,澄明的液体被她饮了一杯又一杯,绯红慢慢爬上了她的鼻尖。


“棕色的头发真漂亮呢!”届时,几位太太款款走来,面带和善的笑容又盛情地聚在她的邻座。

“您的墨绿色礼服也很有品味。”

“这双鞋是高定的吧,我记得…”“耳饰也很好看呢”


优雅,要时刻保持优雅。

她狠狠的掐了一把大腿,难得在微醺中维持自然。


见她已疲于应对过场的漂亮话,几位太太便自顾自的说起话来,“听说了吗,制药公司理事的长子…” 

嗯?这个可以听听。

“长子怎么了?”“今年第五次恋爱又失败了”

  

……戏剧人生。

  

“诶?他年纪也不小了吧,怎么回事?”太太们开始七嘴八舌,“据说最近一次因为约会迟到…”


迟到吗?宫野眯起狭长的双眼,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小姐,这是最后一杯了,”面前的服务生有些歉意地望着钟表,“我们要打烊了。”

她停下手中编辑的信息,有些诧异地起身。

“十分抱歉,请您出门留神,今夜雪很大。”,她鞠躬致意,不得已结账出门。

市中心的LED屏不断播报着这场十多年未见的大雪,音响中传来机械的冰冷女声,呼啸的风钻进了她的肩颈,宫野握紧手机,草稿箱中的短信被她删了又删。


-怎么,还不来?

-出什么事了吗,怎么不来?

-那条短信什么意思?


怎样都不合适。她点开一个小时前的来信,「有事耽误会晚点,抱歉」,晚点?晚到几点?有事?什么事?最终,她来到降谷的公寓门前,怒气冲冲地打算讨个说法,却见公寓漆黑一片,显然主人并未回到这里。


微弱的路灯一盏盏亮起,地上的浮雪被她踢散出一条小路,只记得在门前等了好久,冻僵的手指渐渐暖了起来,她不停的哈着指尖,直到看见一尾车灯从远处袭来,最终稳稳的停在她面前。下车的男子满脸歉意,不安的搔了搔脑后,开口的第一句是,“先进屋吧。”

她怒视着眼前的人,等待听到满意的答案。

见她不肯挪步,零缓缓张口,“实在抱歉,来时遇到降雪,交通瘫痪发生了好几起事故,路上支援的警察赶来太慢,所以我就…”

“所以您就挺身而出当伟大的救世主把约出来的人扔在一边。”

零无奈的苦笑,掏出摔坏的手机,“抱歉,信息看来没发出去,我抱着侥幸去了咖啡馆发现还是关门了。以为,你已经走了…”

“我可不会像某些人一样失约。这是枪伤的最后一次换药”,她将药品放在他的掌心,转身要离去。零见状急忙拉住她的衣袖,

“留下来吧,有间空房。”

“不必了。”

“我开车送你。”

宫野怒气未消,转头凝视,“雪下的特别大的一天,等我超过两个小时,你心情是怎样的?”

“……”

“想见你。” 此刻,此前的每时每刻。


开车不自觉超过了一百八十迈,想给你打电话却破碎的屏幕,数亿枚雪花将我截停在十字路口,只有两个小时的假期迫不及待的约见你。应该,会走吧,赶回来的路上独自这样想着,却还期待咖啡店开门。

歉意,羞愧,零小心翼翼将情绪拧在一起,却从下垂的眉尾涌出。


零,最讨厌了。

她重新斟了一杯红酒,屏蔽掉太太们的八卦,任凭眼前事物渐渐在酒精中挥发,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安室太太?安室太太您还好吗?”

她摆了摆手,是女友,还未结婚啦。

(醉酒后瞎说的 不是恋人关系

“安室先生在哪里?”

鬼知道。

“安室先生!快来看看您的太太!”

远处的身影听到后急忙赶来将她稳稳扶住,酒气让她神志飘移,她胡乱推开他的手,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又不得已挂在他的身上,嘴里嘟囔着,“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他扶着她向停车处走去,看着她满身酒气,有些不满的嗔怪,“怎么喝这么多。”

“还不是你、来的、太晚,宴会…又太、无聊。”

“这不是理由吧,志保。”

“……”,别管我。

“呐,这个。”他将药丸塞在她的口袋,却被她反手按住。

“我现在不要这个,”,她抬起下巴,即便已口齿不清,双眸却粲粲如星月。

“三明治的话,现在怕是有些来不及。”


一阵微风拂过,冰凉的触意环着她脸颊,倒也半分清醒。

夜幕里,她手指轻轻覆上他的唇。

  

原来是这个。

  

“夫人,今日并未结束呢。”,时针指向半夜10点,她此刻还是安室太太。

“……” 

他迎上她的脸,慢慢拥入怀中。


  

喂!等等!

零,果然最讨厌了!



  

  

----------------------------------- 

I’m your stupidest lover

我是你的笨蛋爱人

My eyes have closed from now and ever

 所有赤诚 我都只想

To all the angels but you

毫无保留地给你

Silver moonlight shore upon us

月光洒在身上

God of love sneaks out and laughs there

爱神在一旁偷笑时决定

Let me be your fool

就让我做你的傻瓜吧

Stripping all my costumes

脱下我所有的武装

You may like it too

你或许也会喜欢那样的我吧。

  

  

请大家多多评论




评论(5)

热度(2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